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迪威如接美亞太助卿 學者:川普中國政策將更落實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18/10/18 17:2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華府今公佈,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美國空軍退役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由於該職位過去多由政界人士擔綱,也使史迪威的軍界背景備受矚目。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受訪時分析,川普認為軍人具高服從性、屬強硬派特色,因此該提名案符合川普起用「軍人從政」的用人原則,他研判,史迪威將更能忠實履行川普的亞太、中國政策。

史迪威具備豐富的軍旅歷練,2015年以空軍准將官階退役,熟稔亞太事務。對此人事提名案,董立文認為,川普上任後,啟用大量軍人從政,由於軍人的天職為保家衛國,具備絕對服從、強硬派的特色,川普喜於任命具備如此特質的人執行政策。

董立文也表示,川普的涉事策略有一特色,就是「下屬都須扮黑臉,只有我(川普)可以扮白臉」,包括現任國務卿龐培歐、國家安全顧問波頓、外交顧問納瓦諾等人都很強硬,因此,當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在北韓問題「扮白臉」時,立刻遭撤換,川普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批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像民主黨人」,顯示其對馬提斯曾在涉外事務「扮白臉」有所微詞。

由於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公開談話,曾強烈批評中國,美國國防部本月五日公布的報告,也指控中國對美國國安具戰略性與關鍵的材料、技術供應,構成重大且持續升高的風險。董立文認為,從上述二跡象,已可預期美國現階段對中國的政策方向,如史迪威順利就任,預料將更能落實川普的亞太、中國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