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迎新變淫新 教長:將列管曾發生的學校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記者蘇芳禾攝)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赴立法院備詢。(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18 15: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近年來大專院校的迎新活動屢傳性騷擾,朝野立委質疑「迎」新變「淫」新。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更直言,這是否會變成一種風氣、傳統,把法律視作無物?對此,教育部長葉俊榮回應,將列管曾發生的學校。

黃國書指出,近年校園迎新都踩在性騷擾的紅線上,教育部有沒有方法?葉俊榮說,重視自己的身體自主,也要尊重別人,不是好玩就可以無限上綱,教育部將要求學校注意。

黃國書又問到最近長榮、高醫大2校發生迎新涉性平案件如何處理?對此,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司長鄭乃文說,會行文給學校,要校方把這些個案交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

黃國書說,監察院去年就已經因此糾正教育部,今年卻還是同樣發生,教育部就只能行文給學校;他擔心這會變成一種風氣、傳統、慣性,視法律為無物、照玩不誤。

葉俊榮說,雖然立委們覺得「不斷提醒」好像只是例行公事,但他認為不斷提醒是重要的事情,這當中也包括列管機制,尤其是曾經發生過的學校,更要強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