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提名空軍退將任亞太助卿 外交部關注提名案動向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2018/10/18 13:1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白宮今天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提名退役空軍准將史迪威(David Stilwell)為國務院亞太助卿。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將密切關注提名案動向,期待台美繼續強化實質夥伴關係。

川普去年曾提名前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真除,但該人事案遭遇國會反對而擱置。白宮今天公布此人事提名案,也是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局改制以來,亞太助卿懸缺最久的一次。

史迪威人事案尚須參院聽證同意,才能完成任命。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對此表示,美國務院亞太助卿在美國亞太政策的擘劃及執行上扮演重要角色。外交部將密切關注這項提名案的動向,並期待在台美關係現有的友好穩固基礎上,繼續共同努力強化雙方實質夥伴關係。

史迪威為現任美印太司令部中國戰略研究小組主任、夏威夷東西中心兼任資深研究員,歷任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亞洲政軍事務處副處長等職務,過去也曾多次派駐亞洲,熟稔亞太安全事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