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民進黨、喜樂島週六南北「反併吞」 孫文學校︰內鬥劇烈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前立委邱毅(見圖)表示,民進黨先以黨紀處分禁止黨內公職人員參加「喜樂島聯盟」活動,後又決定在高雄市舉辦遊行活動,這代表綠營內鬥已經非常劇烈、暗潮洶湧。(資料照)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前立委邱毅(見圖)表示,民進黨先以黨紀處分禁止黨內公職人員參加「喜樂島聯盟」活動,後又決定在高雄市舉辦遊行活動,這代表綠營內鬥已經非常劇烈、暗潮洶湧。(資料照)

2018/10/18 10:4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深綠團體「喜樂島聯盟」與民進黨本週六將分別在台北市、高雄市舉辦「反併吞正名公投」與「反併吞、護台灣」活動,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解讀綠營目前陷入「新獨」與「老獨」的劇烈內鬥,並諷刺發明「台獨2.0」的民進黨為了救選情,把「台獨1.0」的「喜樂島聯盟」視為「衛生紙」,「用完就丟」。

孫文學校決策委員、前立委邱毅表示,民進黨先以黨紀處分禁止黨內公職人員參加「喜樂島聯盟」活動,後又決定在高雄市舉辦遊行活動,這代表綠營內鬥已經非常劇烈、暗潮洶湧,以蔡英文為頭領的「新獨」,表面以「維持現狀」做為偽裝,以漸近式台獨取代暴走的台獨,與過去這些「老獨」不一樣。

邱毅並預測,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只有「小敗」與「大敗」兩種結果,也就是如前總統陳水扁所說的,「小敗」就是執政地盤掉5個,「大敗」是掉8個,蔡英文清楚知道無論小敗或大敗,黨主席的位子都必須交出來,失去爭取連任的制高點,可能連任夢碎,因此現在頭疼不已,民進黨敗相已經非常明顯,為了稀釋「喜樂島聯盟」活動的正當性,才會決定同一天在高雄市也舉辦活動,表面上是呼應,實則以孤立的方式,解除這個炸彈引信。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批評民進黨過去把台獨看成是神主牌,把「喜樂島聯盟」這些堅定的台獨者看成是鐵衛軍、先鋒隊,如今卻視之為「衛生紙」,為了救選情,用完就丟,深怕台獨公投遊行會壞了民進黨的選情,因此「喜樂島聯盟」真是可憐,被民進黨賣了。

他還說,民進黨為了選舉,發明「台獨2.0」的說法,認為台灣早已獨立了,不需要再公投制憲,但如果台灣已經獨立,為何台灣無法加入聯合國?為何邦交國愈來愈少?為何不想再挑戰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為何正名制憲的「收尾」也不敢?

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林忠山則表示,無論「喜樂島聯盟」或民進黨的活動,全部都是詐騙,所謂「反併吞」究竟是反誰併吞?兩岸統一遲早的,不如就說要反統一,建立台灣共和國﹔而民進黨不敢明說「反台獨」,才會名稱寫成「護台灣」,而且擺明是要與「喜樂島聯盟」切割,但又稱說與「喜樂島聯盟」活動南北呼應,根本就是既要台獨選票,卻又不敢與台獨站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