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騷擾案成立 北市原民會主委請辭獲准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誼誠因涉性騷擾,為避免重傷柯團隊形象,陳主動請辭,成為柯文哲任內第25位走人首長。(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誼誠因涉性騷擾,為避免重傷柯團隊形象,陳主動請辭,成為柯文哲任內第25位走人首長。(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2018/10/18 10:0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選前倒數37天,柯市府小內閣又震盪!台北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主委陳誼誠因涉性騷擾,雖然他否認,但本月初北市性別平等委員會調查結果出爐,判定性騷擾案成立,陳為避免重傷柯團隊形象,主動請辭,成為柯文哲任內第25位走人首長。

陳的辭呈府方壓到市議會審查預算結束才簽准,昨正式生效。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表示,原民會主委陳誼誠因個人生涯規劃,向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柯文哲表示尊重並感謝這段時間他對原住民事務的付出。原民會主委職務,將由現任原民會主秘賴慧貞代理。

陳誼誠去年10月上任,今年被1名退休女教師控訴,在年初1場原住民教師協會的餐會上藉酒意強摟、親吻她,事後市府接到多封黑函,但陳均嚴正否認,指是有心人士惡意攻擊。經市府性平會、市議員協調後,女教師認為「涉事者仍未能正視自己的錯誤,正義也未獲伸張」,日前正式提告對方性騷擾,案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46歲的陳誼誠是原民會唯一博士,頗受高層青睞,市長柯文哲出席陳的就職典禮時曾透露,該職缺是用市長室遴選投票方式決定,當時陳誼誠以1票之差勝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