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國民黨執政幾乎沒凶殺案 基進黨吐槽吳敦義「白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以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以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10/18 08:3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等暴力案件,基進黨反批說:「白賊義(指吳敦義)一天不白賊,沒人把你當啞巴! 」

吳敦義昨天下午主持立法院黨團幹部典禮,致詞時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幾乎沒有發生兇殺及慘不忍睹的暴力案件,但在蔡政府執政2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社會充滿暴力。」

基進黨高雄市旗鼓鹽區市議員參選人洪正指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重大刑案,包含1993年尹清楓案、1995年張錫銘連續綁票案、1996桃園縣縣長官邸的劉邦友血案,同年11月30日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失蹤,3天後發現被殺害;1997年陳進興綁架白曉燕事件、1998年清大學生王水案等等,還有馬英九執政時期的鄭捷捷運隨機殺人命案。以上這些重大刑案,白賊義(指吳敦義)難道都忘記了嗎?

洪正說,尤其是上述刑案還有尹清楓、劉邦友、彭婉如等案件皆未偵破,而彭婉如命案當時的高雄市長,正是吳敦義,當時的警政署長則是國民黨籍姚高橋。

基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雨蓁表示,吳敦義不僅會唬爛,更可惡的是他最擅長睜眼說瞎話!他難道忘了在擔任立委期間,2008年曾與有黑道背景,犯下30多起殺人、恐嚇、搶劫前科的江欽良,共赴印尼峇厘島進行考察觀光?

李雨蓁說,吳敦義能與殺人犯當朋友,但卻忘了台灣曾經發生的重大刑案,難道這就是「選擇性失憶症」嗎?

基進黨強調,願意幫忙吳敦義整理出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歷年重大社會案件,但事實上,警政署統計自1992年至2017年的重傷害與故意殺人案件數量,已從每年1500件以上,降至500件以下,統計數據會說話,請吳敦義別只會說空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