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推宜花東共同政見 吳敦義喊蘇花改轉為高速公路

國民黨公布宜花東縣長參選人選,主席吳敦義(右二)為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右一)、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左二)、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左一)等人造勢。(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公布宜花東縣長參選人選,主席吳敦義(右二)為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右一)、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左二)、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左一)等人造勢。(記者陳志曲攝)

2018/10/17 14: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召集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等3位選將與會,對外發表所謂「花木蘭連線」的「宜花東共同政見」,揭櫫將共同打造「宜花東黃金廊帶」,推動「長照+醫療」到宅服務,全面打通花東聯外交通,促進宜花東資源共享,拒絕深澳燃煤電廠,廣設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及公辦民營幼兒園,以及推動免費新生兒篩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致詞時表示,他期許「花木蘭連線」能拿下宜、花、東3縣政權,並朝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期所規劃的目標努力,讓「蘇花改」可以轉為「高速公路」。

吳敦義指出,當時他刻意為「蘇花改」隧道保留4線道的寬度,而且無論公路彎度、路寬,都能符合高速公路的標準,早就已經替「蘇花改」轉為「高速公路」做好準備。

吳敦義還指出,原本宜蘭至花蓮要興建高速公路,但在應該動工的時候,被當時執政的民進黨政府暫停,到了馬政府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期,當時也由於環保學者的顧慮,才變成「蘇花改」,但他仍認為台灣有一天還是應該達到「環島高速公路」以及「環島高速鐵路網」。

吳敦義表示,民國98年「八八水災」後他接手擔任行政院長,就已下定決心要徹底改善台東縣的狀況,他讓當地被破壞的堤防重新堅固,橋樑修建為鋼樑與雙線道,並且讓流失的2百多公頃農地重新耕作,證明「中央還是愛台東」,但終究還是做的不夠,因此他特別期待「花木蘭連線」,未來可以朝他過去的目標來做。

吳敦義還說,未來東部地區可以吸納很多人口,像是從事運動、保健,喜歡看海以及年長的國人,都可以搬到花東地區居住,國民黨也對宜花東3縣寄予厚望,全部都要保住或贏回政權,而且這次選舉國民黨只要能多贏幾個縣市,士氣就會大振,2020就比較有機會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國民黨並安排吳敦義手持「聖火」,然後點燃林姿妙、徐榛蔚、饒慶齡3人手中的「聖火」,然後共同舉起,全場高喊「凍蒜」,為宜花東選情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