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員參選人謝希誠 被中選會認定資格不符

新竹市前市議員謝希誠登記參選新竹市市議員,中選會今天審定認為資格不符,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前市議員謝希誠登記參選新竹市市議員,中選會今天審定認為資格不符,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8/10/16 19:4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選委會今天傍晚依據中選會資格審定結果公布,新竹市第10屆市長候選人有6人、第10屆市議員候選人73人中,僅有前市議員謝希誠1人經中選會審定認定資格不符,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對此,謝希誠受訪說,還未收到相關通知,會再了解後以最速方式表達抗議,爭取參選權益。

新竹市選委會說,依選罷法第7條,市議員選舉,中選會是主管機關,由中選會做實質審定,中選會今天下午開會審定,第10屆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謝希誠因不能安全駕駛,罪經台灣新竹地方法院107年5月31日判處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確定,且於107年8月31日登記期間截止前尚未執行,構成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4款前段消極資格規定之情事,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另外,新竹市第21屆里長選舉共231人登記,除了參選文華里長的參選人蕭銘揚日前往生,其餘230人經審定均符合資格。

新竹市選委會說,將通知審定合格的候選人在10月19日上午10點進行號次抽籤,市長及市議員候選人抽籤在市立體育館辦理,里長候選人抽籤則將於該里所在地的區公所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