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檢選舉座談會 法務部長再提三注意事項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右)及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左)(記者王定傳攝)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右)及新北檢檢察長朱兆民(左)(記者王定傳攝)

2018/10/15 20: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地檢署今舉辦轄區檢、警、調及政風「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分區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再度向查賄同仁表示,要注意這次選舉因公投綁大選,複雜性更高,應加強橫向聯繫,且有不明境外資金流入及利用政黨名義以暴力介入選舉情形,並期許相關單位秉持「公正、嚴密、迅速」三原則查賄,遇假消息應迅速對外澄清!

新北檢今舉辦座談時,出席者還有檢察總長江惠民、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新北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等;蔡清祥說,這次選舉共有三項特色,第一是因為公投綁大選,複雜性更高,會發生什麼變數,難以預料,建議查賄機關多跟中選會橫向聯繫,以作為策略上的參考。

第二是有不明境外資金流入、參與,如接受招待到國外旅遊,他並提及高檢署日前召集檢警發動2波查緝地下通匯行動,不但是因應下個月的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洗錢防治評鑑,更重要的是,防堵不明資金透過地下通匯介入選舉。

蔡清祥還指出,第三項特色是,利用政黨名義以暴力介入選舉,表明上看起來是合法的政黨活動,事實上是透過暴力影響投票權人,查賄機關要防範於未然,掌握哪些人員有暴力傾向,加強掃蕩,也要了解有無賭盤介入選舉狀況,若有則應從速從嚴偵辦,避免影響選舉,而目前檢警已有2波掃黑行動,必要時再實施第三波,避免暴力介入選舉。

蔡清祥重申,相關機關應秉持「公正、嚴密、迅速」原則查賄,蒐證一定要嚴謹、嚴密,不要讓別人有借題發揮的空間,選舉過程才能夠平順,若遇假消息試圖影響選舉結果時,須迅速澄清。

朱兆民則指出,目前新北檢轄區共有84件情資,已成案的有1件,而在現有84件中,約有1成會成案。

新北檢今舉辦座談會。(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檢今舉辦座談會。(記者王定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