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督盟上會期選出31位優秀立委 發現立委帶職參選影響效率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在今(15日)公布上個會期的立法委員評鑑結果,共選出31位優秀立委與2名待觀察立委。(圖擷取自「公督盟」粉絲頁)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在今(15日)公布上個會期的立法委員評鑑結果,共選出31位優秀立委與2名待觀察立委。(圖擷取自「公督盟」粉絲頁)

2018/10/15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在今日(15)公布上個會期的立法委員評鑑結果,共選出31位優秀立委與2名待觀察立委;另外由於恰逢地方大選,公督盟也特別分析帶職參選的立委的表現,發現11位帶職參選的立委普遍質詢率、法案及預算審查率都有降低的趨勢,分別降低30.2%與18.02%。

綜合媒體報導,公督盟今日(15日)在立法院召開「立法院第9屆第5會期優秀及待觀察立委」公佈記者會,其中31位優秀立委中,民進黨團有23位入選,分別為吳琪銘、洪宗熠、張宏陸、王定宇、蔡適應、羅致政、賴瑞隆、蘇治芬、江永昌、吳思瑤、李麗芬、張廖萬堅、李昆澤、林俊憲、鄭寶清、尤美女、李俊俋、周春米、吳玉琴、吳焜裕、邱泰源、陳曼麗與何欣純;國民黨團有4位入選,分別為蔣萬安、李彥秀、柯志恩、曾銘宗;時代力量有4位入選,分別為徐永明、林昶佐、洪慈庸、黃國昌;而待觀察立委則是國民黨籍的陳雪生與民進黨籍的林岱樺。

公督盟指出,雖然陳雪生與林岱樺2位立委的出席率佳,但質詢與法案、預算審查的參與度較差,低於同委員會的均標;另外針對帶職參選的立委,評鑑發現,帶職參選的立委幾乎難以兼顧立委的工作,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表示,「我們發現,立法委員在立法院的工作績效,與帶職參選的因素有關;像是過去曾有立委多次入圍優秀立委,但都因為代表政黨去參選地方首長大選,而沒有入選這次的優秀立委名單,非常可惜。」

公督盟強調,「根據評鑑分析,顯示投入選舉後難以兼顧立委職權,公督盟並不反對轉換跑道投入選舉,但無法接受怠忽職守的行為」,不過公督盟也指出,還是有少數的立委例外,像是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維持質詢率96%、法案及預算審查率100%,國民黨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質詢率維持94%,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維持質詢率91%、法案及預算審查率90%,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維持法案及預算審查率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