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稱愛河整治是他完成 康裕成:白賊無人能超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

2018/10/15 10:2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愛河整治到底是誰的功勞?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再度聲稱,愛河整治幾乎是在他當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的;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則在臉書批說:「白賊無人能超越!」,網友也一面倒打臉吳敦義。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造勢晚會,稱讚曾擔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姚文智,是讓高雄愛河脫胎換骨的幕後推手。

對此,前高雄市長、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時再度攬功,強調「愛河整治幾乎是在他當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的。」

吳敦義指出,他為愛河整治花費很多心血,他接任前市長蘇南成當高雄市長後,幾乎把蘇南成時代已經開始做的完成,例如疏濬,愛河畔本來還有流鶯,也清除了。

對於吳敦義的說法,高雄市議會議長在臉書上以一句話總結:「白賊無人能超越!」

臉書網友也一面倒揶揄吳敦義的說法,有網友說:「當時蘇南成和吳敦義這兩個官派市長,編幾十億預算整治愛河,越搞越臭,是謝長庭市長長從上游開始整治,才有今天乾淨的愛河。」

另有網友說:「我記得國民黨時代,愛河還很臭的啊,大約到謝長廷市長時,才稍微有改善的,後來陳菊市長又規劃河堤的綠化工程。」

網友還揶揄吳敦義說:「 萬里長城是不是也是你蓋的?」、「 連這個也要硬拗、高雄人聽的下去嗎?」

對於愛河整治到底是誰的功勞?吳敦義南部辦公室強調,愛河整治起源於台灣省政府1977年規劃的「高雄市仁愛河汙染整治及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一階段工程」,歷任王玉雲、楊金欉、許水德、蘇南成等市長,一直到吳敦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