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聯翔操演啟動 全國戰機升空迎敵

空軍花蓮基地實施「聯翔操演」,清晨5時許,加溫坪停滿了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花蓮基地實施「聯翔操演」,清晨5時許,加溫坪停滿了戰機。(記者游太郎攝)

2018/10/15 07:28

罕見掛載ALQ-184電戰莢艙、雙油箱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因應中國日益升高的武力威脅,國防部今天清晨5時30分至8時,實施全島「聯翔操演」,因應制敵空襲相關作為,空軍花蓮基地6架F-16、2架幻象二千戰機緊急升空,進行攔截等戰術演練,並罕見掛載ALQ-184電戰莢艙、雙油箱,執行長時間、長距離等制空相關因應作為。

國防部因應中國武力威脅,今天清晨5時30分時至8時,三軍實施防空、制空等戰備應變作為,代號「聯翔操演」的這項演練,將全島陸、海、空三軍防空部隊納入,依據戰備計劃及歷年來漢光演習經驗,執行聯合防空、制空戰備演練。

海軍出動各型艦在各海域部署,包括紀德級、成功級、拉法葉級也全面進行防空演練,陸軍各作戰區防空群及防空連,也配合進駐各空軍基地外圍,協助進行基地防空作戰演練。

戰機橘紅色尾熖 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

空軍花蓮基地凌晨4時即由空、地勤人員進行各項演練整備,4架幻象2000、10架F-16戰機,緊急在加溫坪待命,0540時6架F-16、2架幻象2000戰機緊急升空,由於天色仍暗,拂曉出擊戰機的橘紅色尾熖,在黑暗中顯得格外明亮。

不少民眾也被轟隆隆的巨響吵醒,臉書上也出現不少「阿共仔打過來」、「打起來了嗎?」、「吵死了」等訊息,引起不少民眾關切。

官員表示,「聯翔操演」科目其實平常就在做,屬經常訓練的範圍,每天均有戰機在空中巡弋,各基地依規定部署一定數量戰機,執行待命警戒任務,今天清晨的科目即是緊急起飛進行攔截、監控等任務,還有部份戰機擔任假想敵,至於演練細節,因屬機密不便透露。

F-16戰機開啟後燃器,模擬狀況緊急升空應戰。(記者游太郎攝)

F-16戰機開啟後燃器,模擬狀況緊急升空應戰。(記者游太郎攝)

在清晨昏暗的光線下,F-16開啟後燃器,尾熖顯得特別明顯。(記者游太郎攝)

在清晨昏暗的光線下,F-16開啟後燃器,尾熖顯得特別明顯。(記者游太郎攝)

F-16拂曉緊急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F-16拂曉緊急升空。(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