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劃開路拆遷百坪合法廠房 議員批新北市府:水利地怎不用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建議,將計畫道路側移至水利地,就不需要拆遷合法建物。(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建議,將計畫道路側移至水利地,就不需要拆遷合法建物。(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13 23:2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永和街有一處擬變更為住宅區的工業區自辦重劃土地,有2間合法廠房被劃入計畫道路範圍內,合計將被拆除100多坪,新北市議員林銘仁接獲地主及業者的陳情,批評市府未利用周遭的水利地,反而拆遷合法建物,嚴重損害民眾權益;城鄉發展局則說,此案仍在審議評估中,尚未決定拆屋。

林銘仁指出,受影響的2間廠房在1995年領有使用執照的合法建物,卻因周邊自辦重劃區將開發成住宅區,未來開闢計畫道路而面臨拆遷,這是財團變更工業區開發賺錢,政府徵收相鄰土地建物變更為計畫道路。

林銘仁說,兩間廠房的附近有水利地,地上沒房子,地主已遞出陳情函,案件正在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專案小組審議中,他建議市府將計畫道路移到水利地上,降低民眾的損失。

城鄉局指出,規劃計畫道路是考量整體道路系統的需求和完整性,在2011年1月公開展覽的土城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草案中提列變更案,擬將部分工業區變更為道路用地。

城鄉局說,目前已收到地主的陳情函並做成會議記錄,這條計畫道路經過交通局評估,有助於強化區域南北巷對外路徑,同時整合永和街的對外交通動線,對於民代建議將計畫道路位置向西側偏移,將邀集交通局、新建工程處等相關單位研商。

目前計畫道路已經在施作,由於地主陳情,現階段城鄉局將與相關單位評估,是否可以將道路移至一旁的水利地。(記者邱書昱攝)

目前計畫道路已經在施作,由於地主陳情,現階段城鄉局將與相關單位評估,是否可以將道路移至一旁的水利地。(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