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盜圖又一樁! 原作:小人物的作品沒智慧財產權?

女網友指出蔡正元未經同意,在臉書上擅自張貼她的作品,而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喊「告他侵權!」(資料照)

女網友指出蔡正元未經同意,在臉書上擅自張貼她的作品,而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喊「告他侵權!」(資料照)

2018/10/13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多次傳出未經授權,在臉書上擅自使用他人照片而被網友封為「亞洲盜圖王」,今天又有女網友指出,蔡正元未經同意,在臉書上擅自張貼她的作品,而網友也紛紛在留言處喊「告他侵權!」不過,稍早蔡正元已將該PO文刪除。

蔡正元多年前曾擅自使用已故導演齊柏林《看見台灣》中的台北空拍圖,也曾在盜用國外攝影師西門(Camille Seaman)的風景照與日本攝影師Tatsuo Suzuki的人物情境照後被國外攝影師發現,而被網友封為「亞洲盜圖王」。

一名女網友今(13)天在《爆料公社》發文說,蔡正元未同意就擅自使用她所拍攝的照片,昨日已要求蔡正元將文章撤下,不過至今仍無動靜。女網友氣憤地說:「我真的不明白你不知這是侵權嗎?還是認為我這小人物的作品談不上智慧權?」不過文章PO出不久後,蔡正元也已將該文刪除。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吉他」、「告他侵權!」、「這個人早就有前科了」、「 他一直都這樣,國外的照樣侵權」、「他們只會想只是一張照片而已......完全不尊重他人」、「止兀早就不是第一次了」。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照片作者因不願照片與政治連結而要求蔡正元撤文,因遲遲沒有回應,所以才PO上爆料公社。而稍早蔡正元已將圖片撤下,作者也不想將事情鬧大,不願追究。

女網友指出蔡正元未經同意,在臉書上擅自張貼她的作品。(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女網友指出蔡正元未經同意,在臉書上擅自張貼她的作品。(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