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出訪教廷 出席「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於聖伯多祿大殿之中聖詠小堂舉行「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於聖伯多祿大殿之中聖詠小堂舉行「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2018/10/13 18: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陳建仁副總統「聖誼專案」一行於當地時間13日(週六)上午8點(台北時間13日午間)出席於聖伯多祿大殿之中聖詠小堂舉行「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舉行彌撒前,聖伯多祿大殿總監Angelo Comastri樞機主教並至聖詠小堂向副總統伉儷致意。

「為台灣與世界和平祈福彌撒」由台灣主教團及我駐教廷大使館主辦、嘉義教區主教鍾安住神父主禮,儀式過程莊嚴祥和。彌撒共依序有六個階段,為:進堂式、聖道禮儀、聖祭禮儀、感恩經、領聖體禮以及禮成式。

其中,聖道禮儀中,在信友禱詞更以義大利語、英語、中文、台語、客語,五種語言為台灣及世界祈禱。

副總統表示,此次他奉總統指派,代表中華民國政府與台灣人民,率團前來教廷參加先教宗保祿六世等7位聖人的封聖大典,深感喜樂及榮幸。他特別感謝嘉義教區鍾主教在聖伯多祿大殿的聖詠小堂,主持「為台灣及世界和平祈福彌撒」。

陳副總統說,政府在過去兩年推動許多重要的改革,雖然面臨不少壓力,過程至為辛苦,但是為了台灣人民更美好的未來,政府必須堅持改革,讓台灣變得更繁榮、更民主、更自由,全民生活更美滿。誠如總統所說,當「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與和平彼此相親」,台灣一定能「國家和、萬事興」。這也是他今天在此祈求天主賜福臺灣人民的重要意義。

談及默禱內容,副總統說,他祈求天主的聖光可以持續照亮台灣,引領台灣及中國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尤其台灣一直在盡最大努力,維持區域和平及兩岸穩定,俾有利促進世界和平。但是,維持兩岸的和平及穩定,並不是單靠台灣就能達成,必須是兩岸各自負起責任,共同攜手努力,開創和平對話的契機。面對目前國際的嚴峻情勢,政府一定會努力尋求社會共識,逐步化解當前兩岸交流的各種障礙,也期望中國政府展現應有的智慧與彈性,共同為兩岸穩定和平發展,創造新的動力與環境。

最後,副總統強調,我們極為重視、珍惜台梵兩國的邦誼,總統也非常關心台梵關係的永續經營,政府一定會秉持一貫的立場,與教廷持續共同努力增進兩國關係,一起以台灣人民的慈悲與善良,與教廷合作共同促進宗教自由、民主人權以及社會正義等普世價值。

聖伯多祿大殿是梵蒂岡的主要大殿。建於1506年至1626年,是世界最大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師與藝術家勃拉芒特(Donato Bramante)、拉斐爾(Raffaello Sanzio)、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和小莎迦洛(Antonio da Sangallo)等都曾參與設計。

副總統陳建仁默禱時,祈求天主的聖光可以持續照亮台灣,引領台灣及中國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副總統陳建仁默禱時,祈求天主的聖光可以持續照亮台灣,引領台灣及中國走向和平對話的道路。(擷取自陳建仁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