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見 藍綠陣營再駁火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再針對營養午餐免費政見攻防,抨擊綠營沒能力、沒信心。(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再針對營養午餐免費政見攻防,抨擊綠營沒能力、沒信心。(記者游明金攝)

2018/10/13 16:57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提出「吃飯免錢」學生免費營養午餐政見,被綠營抨擊是「騙局」;國民黨議會黨團今天回擊,民進黨做不到,就讓有能力的林姿妙來做。民進黨陣營表示「遺憾且可笑」,林姿妙如果那麼有信心,應與陳歐珀一同政策辯論,接受縣民檢視。

國民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天由書記長黃定和、縣議員林岳賢、黃浴沂、黃建、吳秋齡勇共同召開記者會,他們說,宜縣1年預算約230億元,全縣國中小學與公立幼兒園,免費營養午餐經費約需2.3億元,不過占總預算1%,如果縣府開源節流、把蚊子館、公共造產轉虧為盈,經費絕對沒問題,民進黨「不會駛船嫌溪彎」。

他們指出,林姿妙推出「吃飯免錢」政見,是希望幫家長照顧孩子,不用為營養午餐奔波忙碌,這不是民進黨講的「騙局」,林在羅東推動這項政策,很多家長在註冊前,小孩1個學期可省下4000多元午餐費,1年就近萬元,這是很好、很有感的政策,林姿妙要以羅東鎮經驗推廣到全縣。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陳歐珀競選總部回應,林姿妙陣營還是無法說明免費營養午餐所需經費要從哪裡來?一再迴避外界檢驗,講明就是要「騙票」,「 縣政不該支支吾吾」林姿妙如果有信心,就應與陳歐珀辯論,一起接受縣民檢驗。

陳歐珀競選總部重申,縣長參選人要誠實面對檢驗,財政相關政策更不能打迷糊仗,林姿妙不敢上火線,找幾位議員虛應了事,對縣政毫無理解的空洞,預算有排擠效應是財政常識,所謂「免費營養午餐預算,不會排擠其他預算」,這種說法是「說謊詐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