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澳電廠爭議 政院質疑新北市府選擇性誤導大眾

行政院指出,2010年朱立倫(圖)當副院長時,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尚且編列了3.8億元的經費,2011、2012年也繼續再編2.2億及5.2億元的更新經費,且列為行政院管制的重要計畫。(資料照)

行政院指出,2010年朱立倫(圖)當副院長時,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尚且編列了3.8億元的經費,2011、2012年也繼續再編2.2億及5.2億元的更新經費,且列為行政院管制的重要計畫。(資料照)

2018/10/13 00: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12日宣布停建深澳電廠,針對深澳電廠的爭議,行政院深夜表示,2010年3月31日朱立倫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時,在「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中明確裁示:「目前台電公司已提報之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儘速審議,並協調相關部會解決遭遇問題。」而台電公司在該次會議所提出的簡報就把深澳電廠、林口電廠、大林電廠及通霄電廠等均列為「進行中之屆齡汰舊換新計畫」。

行政院說,新北市政府卻發新聞稿指出深澳電廠已經不再發電,根本不在會議討論範圍,這實在是混淆視聽。

行政院指出,2010年朱立倫當副院長時,深澳電廠更新計畫尚且編列了3.8億元的經費,2011、2012年也繼續再編2.2億及5.2億元的更新經費,且列為行政院管制的重要計畫,這些都是網路公開即可查到的資訊,這也代表深澳電廠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民進黨執政時期,都是國家能源政策中的一環,而今新北市政府卻選擇性誤導大眾,這是不對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