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持護照、台胞證參觀都被拒 外交部批聯合國作法「歧視」

拒台人持護照、台胞證入內,外交部批評聯合國違反自身標榜遵循的普世價值。(路透)

拒台人持護照、台胞證入內,外交部批評聯合國違反自身標榜遵循的普世價值。(路透)

2018/10/12 1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護照在全球148國享有免簽待遇,卻被聯合國拒於門外,現在更傳出連持「台胞證」也不得進入,僅能持中國相關證件入內。外交部表示,已請駐紐約辦事處瞭解情形,同時批評聯合國長期拒絕我國人民持護照出席會議或參觀,違反其自身標榜遵循的普世價值與公平正義原則。

《聯合報》報導,聯合國在去年拒絕訪客持台灣護照進入總部參觀,如今就連台胞證也失去效力。聯合國警衛表示,目前只有持中國護照或相關證件才准許通行,俗稱台胞證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已被規定無法入內,但不知詳細原因為何。

外交部聲明指出,已請我駐紐約辦事處瞭解相關情形,將持續透過管道向聯合國有關部門表達關切和抗議。外交部也批評聯合國長期拒絕我國人持護照出席會議、參觀,違反自身標榜遵循的普世價值和公平正義原則,亦嚴重損及台人權益,外交部強調,將聯合友邦及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向聯合國表達抗議,更正這類歧視性作法。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此舉是中國為了迫使台灣人申請近期發行的居住證,讓台灣人在國際上使用中國證件,蠶食我國主權,非常惡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