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韓國瑜 洪耀福:吳敦義當高雄市長時愛河是臭的...

洪耀福今天出席民進黨的青年「次」客助選團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洪耀福今天出席民進黨的青年「次」客助選團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12 13: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應該去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吳擔任高雄市長時,愛河是臭的、自來水不能喝,大家都要提水,吳敦義現在去幫韓國瑜助選,「到底有什麼立場去幫韓國瑜背書?」此外,韓國瑜也沒有參與民進黨改造高雄的過程,不了解高雄發展的歷史,韓的批評對高雄人是污辱。洪耀福強調,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支持度很穩定。

洪耀福今天出席民進黨的青年「次」客助選團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媒體問到沒有出席國慶大會,是否因為位子被排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旁邊。

對此,洪耀福說,國慶當天他在高雄,本來就沒有打算出席國慶大會,他跟柯文哲和其他人都是被邀請的客人,客隨主便,參加活動,主辦單位怎麼安排我們就尊重。

洪耀福也表示,他利用國慶日去高雄走走,重新檢視民進黨對高雄的改變。他認為,現在的高雄,在軟、硬體建設上,已經有國際城市格局。

洪耀福說,高雄這些年真的改變很多,他大學時代曾在高雄送貨、打工,韓國瑜應該問問吳敦義主席,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愛河水是臭的,自來水不能喝,高雄市又髒又臭,可是經過謝長廷、陳菊苦心經營,把高雄打造成今天的格局,這個過程韓國瑜不理解、也沒有參與,韓國瑜對這高雄發展沒有感情,他對高雄很多批評,是不了解高雄過去歷史,對高雄人是很大污辱。

洪耀福說,吳敦義當高雄市長的時候,他在高雄送貨,晚上愛河是治安死角,每家每戶都要提水來飲用、來煮飯,高雄那時候沒有文化活動,沒有衛武營也沒有駁二特區,是文化沙漠,是台北人看不起的城市。吳敦義現在去幫韓國瑜助選,到底有什麼立場去幫韓國瑜背書?韓國瑜不理解,民進黨如何把高雄從醜小鴨變國際城市的歷程。

洪耀福表示,過去陳菊執政的時候,馬英九政府的8年,中央資源對高雄很不公平,這是中央責任,馬英九沒有把經濟發展責任扛起來,反而壓制高雄,讓高雄在經濟發展上有不足的地方,這點必須承認,陳其邁接續陳菊基礎,更有條件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把過去馬英九8年對高雄的虧欠,讓民進黨補齊,讓高雄產業、社會福利、文化產業更有機會,讓高雄成為面向全世界、全亞洲的國際城市。

對於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選情,洪耀福說,緊張都是好事,選舉要如履薄冰,穩定縣市也要認真選,認真選舉是對選民尊重,選舉過程中也是溝通,讓民眾知道未來市長要怎麼帶領城市。

而韓國瑜網路聲量高,洪耀福表示,畢竟藍軍在高雄也有基本實力,藍軍在高雄被民進黨壓制近20年,被壓抑的力量覺得韓國瑜來好像有新的力量,他集結全國對年金、黨產處理等改革的怨恨,我們都可以理解。

陳其邁支持度很穩定,只是韓國瑜集結了長久以來表態率低、氣勢低迷的藍軍而已。選舉接近時,雙方本來就會拉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