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出書爆料 1994年議長選舉「1票2千萬」

何敏誠出版自傳,爆料1994年第13屆議長選舉,被出價2000萬元要買「議長票」,他當場拒絕。(記者黃鐘山攝)

何敏誠出版自傳,爆料1994年第13屆議長選舉,被出價2000萬元要買「議長票」,他當場拒絕。(記者黃鐘山攝)

2018/10/11 12:35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長青樹何敏誠出版自傳,今日在議會舉辦發表會,書中爆料1994年第13屆議長選舉前夕,有人要與何「喝茶聊天」,實則出價2000萬元要買「議長票」,遭何當場拒絕,何敏誠自勉不受誘惑,才能有6連任的政治生涯。

何敏誠的口述自傳「議壇傳奇 閱讀何敏誠 蛻變的年代」新書發表會,由市長林佳龍親自寫序推薦,歷經2年編寫、採訪,詳述許多重要的軟硬體建設和政策推動,及各方勢力的折衝、妥協,共同推動大台中市政的許多故事。

書中更爆料,1994年第13屆市議員民進黨僅6席,正、副議長選舉極為激烈,銀彈滿天飛,國民黨兩派人馬都勢在必得,未獲藍營提名的議員以「無黨籍」參選議長,民進黨議員投票意向至為關鍵。

何敏誠回憶,「議長票」1票的行情價在500萬元,也可能加碼到800萬元;議長選舉前夕,某陣營人選派出何的友人親到何家「喝茶聊天」,遊說何投票給特定人選,一直到隔天8點還不死心,出價1票1000萬買何的「議長票」。

遊說的人還強調,車後行李廂那1000萬元現金馬上給何,何直接拒絕誘惑。但至議場投票現場,議長參選人親對何再加碼1000萬元、共2000萬元,何說不頭暈是騙人的,但一想到父親何春木的教誨,仍加以拒絕。

何敏誠說,事隔24年後再回想當時景況,慶幸自己把持得住,若收下那2000萬元,紙包不住火,將從此在政壇上難以立足與發展,只有嚴拒各種財色利益誘惑,與灰黑地帶的複雜,才有至今連任6屆議員的政治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