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後1次總質詢 饒慶鈴提東縣4「區域經濟」發展概念

饒慶鈴提出區域經濟整合發展願景。(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提出區域經濟整合發展願景。(記者張存薇攝)

2018/10/11 10:5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力拚成為「幸福縣政接班人」,13年議員任內今天進行最後一次縣政總質詢,對於台東未來發展,她強調,應思考台東市、縱谷線、東海岸線及南迴線分區「區域經濟」發展,尤其要提升東海岸、南迴鄉鎮的產業及能見度,帶動台東區域均衡發展。

饒慶鈴轉戰縣長,她說,大部分遊客到台東玩,都是以台東市為中心、再輻射出去,可是台東縣占台灣10分之1土地面積,玩1天玩不完,但如果以區域發展,比如高雄遊客可以到南迴一日遊,以大武之心南迴休憩區出發,搭配深入的部落工作假期體驗、在地農特產品展售。

東海岸部分,她進一步指出,東河鄉持續推衝浪活動,金樽港也將有三井餐飲集團進駐,已有一定發展,未來計畫加強台灣最古老的文化「八仙洞」結合最先進的VR、AR設施,推動「遺址公園」計畫,也將和成功鎮公所合作,再比西里岸部落創建原民展演園區,帶動在地發展。

她表示,近年來台東市整體持續發展,而縱谷線鹿野鄉熱氣球、池上米加持下也蓬勃發展,相關觀光旅遊活動都會持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