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幕後維安森嚴 罕見特勤女狙擊手曝光!

國慶大典上,總統府露台出現女狙擊手(前)擔任警戒任務。(資料照)

國慶大典上,總統府露台出現女狙擊手(前)擔任警戒任務。(資料照)

2018/10/11 0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大會昨在總統府前登場,大會現場維安森嚴,狙擊手與觀測員在總統府露台不時出現,維護現場安全與秩序,其中的女狙擊手也意外成為焦點。

總統府露台昨天出現狙擊手擔任警戒任務,負責國慶大會維安,狙擊手一身黑衣,趴在屋頂上,舉起長槍從制高點緊盯府前。

綜合媒體報導,國慶大典是維安單位一年中最重要的勤務之一,特勤單位一向低調,遑論是狙擊手,而國慶大會也成為狙擊手極少數會曝光的勤務。

近年特勤單位廣招、培養女狙擊手,若具有熟悉山地、叢林等地形,更是被鎖定的對象,女狙擊手除了體能和機械方面較不如男性,冷靜、穩定度都更勝於男性。

國慶大會上,觀禮台政要雲集,府前有僑胞、民眾觀禮,維安勤務複雜。地面上由憲、警負責,在總統府左右兩側樓頂也部署特勤中心的反狙擊組人員,全程用望遠鏡搜索廣場和周邊高樓各角落。當現場有槍枝擊發,反狙擊組人員會蒐集槍聲,電腦換算判別聲音方向,狙擊手此時立即反狙擊,讓暗殺、破壞行動失敗。典禮結束後,勤務人員將狙擊槍等裝備收納後,便悄悄撤離。

相關影音

女性特勤人員意外成為嬌點。(資料照)

女性特勤人員意外成為嬌點。(資料照)

國慶大典維安森嚴。(資料照)

國慶大典維安森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