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拒絕參加雙北市長青年論壇 大學學生會發聯合聲明喊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參加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包台大學生會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今晚發出聯合聲明向柯文哲喊話。(取自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參加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包台大學生會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今晚發出聯合聲明向柯文哲喊話。(取自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臉書)

2018/10/10 21:5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無視大學生選票?台灣大學等近20所大學學生會舉辦「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台北市長柯文哲拒絕參加,學生會今晚發出聯合聲明向柯文哲喊話:「柯文哲市長,我們有話想對你說。」他們相信柯文哲市長相當重視青年朋友,在建構光榮城市的同時,青年的聲音絕對是進步價值的重點,而須柯市長不斷的傾聽與溝通才得以建立起屬於青年世代的城市,故再次呼籲柯文哲市長敞開大門、開啟談話,參與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共同為青年世代謀求一位願意低身傾聽青年世代心聲的市長。

由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輔仁大學學生會、中國文化大學學生會、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學生會、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會、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會、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學生議會、真理大學學生會、國立陽明大學學生會、馬偕醫學院學生會、東吳大學學生議會、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學生會等大學學生會,組成之「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團隊,呼籲候選人應重視青年學生的聲音與意見。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說,媒體報導,柯文哲市長以自辦辯論會為理由,委婉拒絕邀請,而日前柯文哲市長的的媒體聯絡人再以「柯市長時間上不便安排」作為回絕之理由。團隊必須聲明,「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將以青年提問、候選人針對青年政策向其他候選人提出共同提問、現場提問及候選人總結,作為完整活動流程,是以候選人與青年世代對話為主軸,而「不是以辯論會」形式進行,也並非是候選人彼此爭辯的辯論場域。

聲明直指,柯文哲市長如果是礙於已與相關單位談妥後續辯論會的行程,而拒絕雙北市長青年論壇活動,團隊呼籲柯文哲市長不應以自辦辯論會,作為拒絕理由,反而應該正視於台北市長選舉中,不斷受忽視與漠視的青年聲音。

台大等校學生會再次邀請柯文哲市長參與論壇,就年輕族群所關注的青年勞動、青年住宅及交通等議題,提出政見解釋與施政措施。考量柯文哲市長平時公務繁忙,在行程規劃上能配合活動的時間有限,論壇活動有時間安排上的彈性,若柯市長願意展現出與青年溝通誠意而出席,學生也並非不願意與各位候選人協調論壇時間,此事也是起初有轉達給所有候選人之事。

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團隊包括輔仁大學學生會會長劉家杭、馬偕醫學院學生會會長江政家、台北市市立大學學生會副會長盧家安、銘傳大學台北校區學生議會議長張文蔚、國立陽明大學學生會會長洪辰昊、國立台灣大學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國立台北大學學生議會議長林義翔、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會 副會長黃瀚霆、國立台北大學學生會會長蔡雨璇、東吳大學學生議會議長黃彥誠、國立成功大學學生會會長陳估熊、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會長朱震、真理大學學生會會長張伯陽(持續增加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