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演說 總統讚美賴揆「做實事」:已改善產業投資環境

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發表國慶演說。(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10 11:2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對於國內經濟發展,總統在今日國慶大會演說,認為在經濟實力的強化上,我們必須要強力的推動經濟轉型,有效率的執行基礎建設計畫,認真解決五缺問題,並將經濟成長的利益,由全民共享。

總統說,經濟轉型的關鍵在科技。政府正努力朝「系統導向、軟硬整合、軍民合一,以及國際鏈結」四大目標,快速提升科技水準及研發的能量,以作為經濟提升的重要基礎。我們用新的思維,拆解不合時宜的框架,也鬆綁了阻礙競爭的約束,帶領產業走向新的機遇。

總統認為,我們也要強化多元的國際布局,產業才有能力在面對變局時,快速調整供應鏈來因應。行政院已經組成專案小組,協助台商多元布局生產基地。願意回台灣投資的台商,我們鼎力相助,如果希望到其他國家投資布局,我們也會全力支援。

對於兩年多來的成效,總統說,我們致力改善產業的投資環境。企業所關切的生產元素,包括土地、水、電、人才、勞工的五缺問題,在賴院長「做實事」的態度下,一項又一項逐步解決。

總統並請大家回憶,去年夏天,能源供應十分緊張,供電警戒的橘燈一共亮起六十六天。今年夏天,無論天氣和景氣,都比去年熱,但是供電警戒的橘燈一天也沒有亮過,我們度過了供電危機。

另外,今年上半年,西部地區降雨很少,大家都擔心缺水。但是透過開源、節流、調度和備援的措施,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我們也安然度過了挑戰。

總統並說,當經濟結構轉型的工程啟動,基礎建設開始興建,投資環境呈現改善的同時,我們看見景氣復甦,台灣經濟也開始穩健成長。兩年前,我們走出了連續三季的衰退;今年一到五月的失業率,是十八年來同期新低。2017年實質總薪資更創歷史新高,結束了薪資倒退十幾年的窘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