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仍稱依法協助Kolas 法扶會:建議原民會設資力門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見圖)申請法扶律師打官司、引發質疑。法扶會澄清,是依「原住民族委員會法律扶助要點」及行政委託契約約定,提供專案扶助,現已建議原民會增設「資力限制門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見圖)申請法扶律師打官司、引發質疑。法扶會澄清,是依「原住民族委員會法律扶助要點」及行政委託契約約定,提供專案扶助,現已建議原民會增設「資力限制門檻」。(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09 18:0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針對前立委、現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因不滿律師陳采邑在臉書發文指她「民進黨的不分區原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民會主委背書」,申請法扶律師打官司、引發各界質疑一事。法扶會下午澄清,依據「原住民族委員會法律扶助要點」及行政委託契約約定,提供專案扶助;執行長周漢威稍早受訪時則說,現已建議原民會增設「資力限制門檻」。

周漢威解釋,日前已建議原民會以一般在台北市能夠申請條件、每月可處分收入未達2萬8000元為標準,再調高自4萬2千元至5萬6千元、作為原民專案資力門檻,但僅就一般民、刑事案件,不包與原住民文化保留衝突、傳統領域等相關案件。

法扶會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原民會自2013年3月21日起,以行政委託方式委託法扶會辦理「原住民族法律扶助專案」,同年4月1日正式啟動。

而「原住民族法律扶助專案」規定,只要具原住民身分且有法律扶助需求的民眾,即可申請法律律師;一旦通過審查,律師費用將由原民會支付。

新聞稿同時指,考量原民專案設立目的,是基於原住民族基本法第30條,為了保障原住民族族語、傳統習俗、文化及價值觀,因此,就原住民族涉及非與傳統習俗、文化及價值觀有關的一般民、刑事案件,是否應加設資力門檻,已向原民會提出具體建議,未來將視委託單位的政策決定,進行相應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