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建交? 藍委建議 賴清德:可朝此方向努力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見圖)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說,台灣的確跟美國同樣追求自由民主,如果可以建交,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朝這方向努力。(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見圖)今天到立法院備詢,答覆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說,台灣的確跟美國同樣追求自由民主,如果可以建交,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朝這方向努力。(記者王藝菘攝)

2018/10/09 17: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就台美關係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賴士葆問,現在是否為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賴清德說,台美關係向來友好,現在是相對密切的時刻。賴士葆追問,那為何美國不承認中華民國、與我建交?賴清德說,這意見很好,台灣的確跟美國同樣追求自由民主,如果可以建交,這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朝這方向努力。

賴士葆今在總質詢時指出,前陣子台灣3邦交國,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薩爾瓦多跑去跟中共建交,美國對台灣這麼好,在那裡指三道四,賴清德為何不要求美國承認中華民國,承認台灣?賴清德答詢時表示,中國挖走台灣邦交國,同時也損及美國利益,因為這3國是美國鄰居,在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說中也說到中國用盡辦法,就是要影響美國選舉跟利益。

賴士葆追問,蔡政府說目前台灣與美國是關係最好的時刻,為什麼不要求美國直接承認中華民國,跟台灣建交?何必拐彎抹角?賴清德答詢時提到,這個意見很好,會傳達給美國,「台灣可以跟美國建交是很好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