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然氣是否跟進油價凍漲? 許忠信要求高思博表態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贊同中油凍漲,也呼籲國民黨的高思博表態,家族經營的天然氣是否跟進。(記者吳俊鋒攝)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贊同中油凍漲,也呼籲國民黨的高思博表態,家族經營的天然氣是否跟進。(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09 17:2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油價凍漲至年底,有「鐵牛之子」之稱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表贊同,但強調要一直持續下去,不該淪為政治考量,他更公開呼籲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表態,家族經營的天然氣,是否也要跟進,「苦民所苦」。

高思博陣營昨發表新聞稿,質疑中油突然宣佈凍漲,是真的為了平穩物價?或者在拯救選情?許忠信今則反問,既然要出來選市長,應該也摸著良心,誠實表態,是否比照辦理,不能只顧追求財團利潤,「刮別人鬍子之前,自己要先刮乾淨」。

許忠信贊同中油決策,但絕不能選後再漲回來,應透過內部績效的改善,去平衡累計虧損,切勿再增加人民的負擔。

許忠信認為,不僅汽、柴油,連桶裝瓦斯都要凍漲,畢竟台南以美食著稱,小吃業者或商販會將成本反映在價格上,也對市民生活造成影響。

許忠信指出,中油凍漲,不應成了選舉的政治手段,計價公式,要有第3方審查,比較妥適;而台塑跟進,也請公平會調查是否構成聯合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