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嘲諷台獨與反核:能源不獨立 「你獨立個鬼」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為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助選。(記者廖耀東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中市,為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助選。(記者廖耀東攝)

2018/10/09 15:4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9日)於台中市,為國民黨籍市議員參選人黃馨慧助講時指出,全世界已經不反核,而是反碳,「我是人,我反核」,難道「我不反核,我不是人嗎?」核能與綠能是共存,「以核養綠」,但民進黨政府卻急著廢核,「我們常常開玩笑,這些反核的,不少是獨派的,要搞台灣獨立的,我們講一句笑話,要搞台灣獨立,先讓自己能源獨立,否則的話,你獨立個鬼」。

馬英九說,民進黨諸多政策錯誤,例如能源政策,民進黨政府急著廢除核能,他卻認為核能與綠能是並存,先發展核能,再用綠能取代核能,就宛如騎馬找馬,民進黨政府卻是「棄馬保馬」,甚至是「棄馬殺馬」,他還用戲謔態度諷刺說,「我們姓馬的情何以堪?」

他說,不用那麼急,等綠能發展後,「無縫接軌」,民進黨政府卻急著把核能廢掉,甚至修法把2025年訂為非核家園,卻把自己(的能源政策)訂死了,台灣缺乏能源,只要一架飛機的核能原料,核能就能獨立發電一年半。

馬英九語鋒一轉說,他們經常開玩笑,反核人士中有不少是搞台灣獨立的獨派,他認為,要搞台灣獨立,先要讓自己的能源獨立,否則,「你獨立個鬼」,不論是天然氣或綠能,都不可能扮演主要供電角色。

相關影音

前總統馬英九嘲諷台獨與反核,能源不先獨立,「你獨立個鬼」。(記者張瑞楨攝)

前總統馬英九嘲諷台獨與反核,能源不先獨立,「你獨立個鬼」。(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