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觀塘案已尊重環評大會意見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中油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剩下的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而已,相較原本的2百多公頃可見一斑,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意見了。 (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中油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剩下的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而已,相較原本的2百多公頃可見一斑,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意見了。 (資料照)

2018/10/09 09:33

天然氣若能滿足電力供應 再討論深澳電廠是否興建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關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建置與否的觀塘環境差異影響評估案,昨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油開發計畫已大幅調整,的確尊重環評大會意見了;至於深澳電廠是否續建?賴揆表示,如果新的天然氣供應計劃有辦法滿足電力穩定供應,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興建與否。

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由請假變公開請辭,觀塘環差案昨仍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賴清德今在立院受訪表示,經濟的發展應該跟環境保護取得平衡,這是社會的共識,儘管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開發對能源轉型非常重要,行政院仍然沒有離開兼顧經濟發展跟環境保護的原則。

開發面積從原本200多公頃剩下23公頃

賴清德強調,在多次會議上,他都要求中油公司一定要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要根據環評委員提出的意見做修正,在政委張景森督導下,中油開發計畫已經大幅調整,剩下的開發面積只剩下23公頃而已,相較原本的2百多公頃可見一斑,的確是尊重環評大會意見了。

詹順貴2年多來表現 政院給予肯定

賴清德說,詹順貴這2年多來表現,行政院是肯定的,也肯定他協助環保署長李應元,跟同仁合作完成諸多事情﹔行政院體諒他的壓力,准予他請辭,行政院發言人也是根據他的說法,他人不舒服,到醫院去看病,整件事情都根據環保署及詹順貴本人的講話來做回應。

後續深澳電廠是否會停建?賴清德指出,接下來經濟部就要開始盤點天然氣發電的電力供應是否足夠,必須要擬出新的天然氣供應計劃,如果新的供應計劃有辦法去滿足電力的穩定供應的話,這時候再來討論深澳電廠後續的興建與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