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布鐸: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訴求

蔡英文總統(前右一)今晚在總統府贈勳暨國宴宴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前右二),隨後並一起到總統府外觀賞「TAIWAN共好-中華民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總統(前右一)今晚在總統府贈勳暨國宴宴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前右二),隨後並一起到總統府外觀賞「TAIWAN共好-中華民國107年國慶總統府建築光雕展演」。(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08 21:31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在總統府贈勳暨國宴宴請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深盼未來台巴兩國持續深化雙邊關係,邦誼永固。

贈勳時,蔡總統親為阿布鐸總統配掛我國最高等級的「采玉大勳章」,隨後在國宴致詞時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在總統府,設宴接待阿布鐸總統伉儷及訪團貴賓。她也非常榮幸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將象徵我國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頒贈給阿布鐸總統,表彰他提升台巴邦誼的傑出貢獻。

蔡總統指出,阿布鐸總統與台灣的淵源,要追溯到父執輩的時候。阿布鐸總統的父親Don Mario,曾經擔任巴拉圭總統府文官長,與台灣關係非常深厚,除了多次來訪,更兩度獲贈勳章。今天透過贈勳給阿布鐸總統,也象徵了兩國邦誼是代代相傳,歷久彌新。

蔡總統提到,阿布鐸總統曾經多次公開表示,珍惜台巴多年邦誼。不但過去擔任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期間,曾在聯合國第四屆世界議長大會上,為台灣仗義執言,今年更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的演說中,為台灣發聲。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誠摯謝忱,也請阿布鐸今後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總統談及,今年八月,她率團參加阿布鐸總統的就職典禮,與巴拉圭人民一起見證國家發展開始了新的一頁,充滿了希望和可能性。

蔡總統也指出,阿布鐸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出了「全新的巴拉圭」的願景。巴拉圭政府將傾聽民意,關懷弱勢族群,建立司法公義,杜絕貪污,打擊毒品,並重視教育發展,創造就業機會,努力強化經濟發展來帶動國家成長,要創造出一個「屬於人民的巴拉圭」。

蔡總統也表示,過去一個多月來,阿布鐸總統已經展現卓越的領導能力,為巴拉圭帶來新氣象。他高度重視清廉、自由、民主、人權、以及社會正義等基本價值,這些不僅是台巴兩國共享的理念,也是維繫彼此邦誼的堅固基石。

展望未來,蔡總統強調,我們將與巴拉圭朝野各界攜手合作,持續深化雙邊關係。今年我國國慶大會主題是「台灣共好」。此次阿布鐸總統伉儷首次來訪,也代表了「台巴共好」,更進一步提升關係。未來我們一起努力,促進彼此國家的發展。

隨後,阿布鐸致詞時首先感謝蔡總統贈勳「采玉大勳章」。他說,台巴在地理位置上,雖分隔地球兩端,但享有共同理念,兩國各項關係緊密。巴拉圭是南美洲唯一仍與台灣維持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未來也將繼續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體系訴求。希望未來台巴能超越過去傳統援助計畫之機制,將雙邊關係提升到全新的策略聯盟,促使台巴雙方推向全新的互動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