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櫂豪挺台東青年創業 當選縣長後設新創基金1億元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前排左4)今天在多位創業青年的陪同下,發表「新創基地、活力台東」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前排左4)今天在多位創業青年的陪同下,發表「新創基地、活力台東」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2018/10/08 14:5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今天舉行「新創基地、活力台東」政見發表會,期許自己成為青年創業者的好夥伴,並表示未來會整合中央、地方、民間資源,設立一億元新創基金來幫助年輕人。

劉櫂豪今天公布第五支競選政見形象短片,影片中介紹多位青年回到台東實現夢想,帶出劉櫂豪認為青年的想法如種子般,實現過程中,只要善待就會盛開成有活力的產業。

參加發表會的還有同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台東市民代表參選人王泰捷,及創業青年蔡仁豪、羅智輝Sakinu、陳栩奕、林智偉、林世娟、Ashima、林奕伶、陳彥光及MOMO一家人、楊舒婷、黃麒豪、劉家祺等共同見證。

劉櫂豪表示,新創基地就是基於台東年輕人目前面臨外地就業、及現在少子化等問題所提出,希望可以讓更多的年輕人留在故鄉打拚、圓夢。

劉櫂豪提出兩個面向,首先未來會結合中央、地方、民間資源成立一億元創業基金,解決資金問題;其次將閒置空間打造群聚創業聚落,共享設備資源,提供法律諮詢、稅務協助等相關單一窗口創業協助。未來一定會讓台東成為讓每個人都能夠在這裡創造事業、戀愛、結婚、生兒育女安居樂業的好地方。

洪宗楷表示,劉櫂豪所提出的文化立縣及新創基地,就是可以讓年輕人有出發的地方。洪強調,自己競選市長提出台東市的兩心四軸願景,和劉櫂豪提出的新創基地概念相結合,一定可以讓台東成為台灣最美的一顆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