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遠的邦交國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來訪:永遠是台灣的兄弟友邦

總統蔡英文(左)8日以軍禮歡迎來訪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右)。(記者羅沛德攝)

總統蔡英文(左)8日以軍禮歡迎來訪的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右)。(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08 13:56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以隆重軍禮歡迎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阿布鐸提到,巴拉圭永遠是台灣的兄弟友邦與最深厚情誼的邦交國,「我們心臟的跳動一直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與第一夫人席凡娜(Silvana Lopez Moreira de Abdo)應邀率團訪台並出席今年國慶活動;這次是阿布鐸在8月15日上任後首度進行的國是訪問。蔡總統今天在中正紀念堂前的藝文廣場主持軍禮歡迎阿布鐸。兩人一起檢閱儀隊,並以21響禮砲歡迎阿布鐸訪團。

蔡總統致詞提到,巴拉圭是台灣邦交國當中,地理位置距離最遙遠的國家,但是距離並沒有影響兩國情誼,兩國建交超過60年來,在共同對民主的堅定信念下,相互扶持,雙方合作交流從未間斷,也更加堅實密切。

蔡總統說,未來希望能夠持續擴大台巴雙邊的合作領域,像是推動公共衛生、基礎建設及經貿合作發展,並且鼓勵台商赴巴拉圭投資,讓兩國除了是兄弟之邦,也是彼此的事業夥伴,共創雙贏,互惠共榮。

阿布鐸致詞提到,這並不是他第一次來台灣訪問,卻是第一次以國家元首身分來台,台灣對他而言,有特殊的感情及友誼,更有著長久的家族淵源;踏上台灣的土地,他有一種「回家的熟悉與感動」。

他說,台巴兩國在政治領域的合作,是雙邊關係重要的支柱之一,巴國政府將持續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以及各個國際組織的合理權利。

阿布鐸指出,巴國新政府希望雙邊關係可以更上一層樓,他要特別呼應蔡總統8月14日在亞松森會晤之後所獲致的共識,雙方已經清楚勾勒出未來雙邊關係發展的方向,台巴兩國在外交政治方面是可信任的夥伴,更誠摯盼望,將兩國發展為互惠互利的策略夥伴關係,朝著兩國人民生活水準及福祉一起向上提升的目標邁進。

他強調,巴拉圭在總體經濟有顯著進步,成為拉美地區穩定發展以及極具潛力的國家;巴拉圭是投資發展的陣地,他誠摯邀請台灣也參與其中。

阿布鐸強調,巴拉圭是一個「忠於友邦的國家」,他在中華民國107年國慶之際受邀前來國是訪問,象徵台巴兩國人民及政府間情誼、合作互助關係,將展開全新的一頁,將在正確道路上繼續前進,雙邊關係將日益強化與深化。

他強調,在南美洲的心臟地帶,「巴拉圭永遠是台灣的兄弟友邦,與最深厚情誼的邦交國,我們心臟的跳動一直緊緊地結合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