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讓新北成「減法思維帶頭者」 侯友宜宣示反深澳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和新北市12個選區的黨籍市議員以及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公開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同時提出3項能源政策。(記者陳心瑜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和新北市12個選區的黨籍市議員以及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公開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同時提出3項能源政策。(記者陳心瑜攝)

2018/10/08 12:2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和新北市12個選區的黨籍市議員以及市議員參選人,共同公開簽署反深澳燃煤電廠連署書,同時提出3項能源政策,要讓新北市成為「減法思維的帶頭者」,從節流,推動智慧化節電,提升能源使用效率;開源創能開發、儲能運用;發展公民參與能源治理模式3個方向著手。

侯友宜說,處理能源問題應該多用減法思維,像是韓國首爾用2年時間、576億元經費省下1座核電廠,蓋深澳燃煤電廠要花1000億元,不蓋則是少了第一機組60萬瓩產能。而蓋與不蓋,離法定備用容量率也只差了0.1%,台灣有必要為了這0.1%,蓋1座殺人的燃煤電廠嗎?

侯友宜表示,應用這1000億元扶植節能產業、住宅節電,像新北市過去幾年將全市22萬盞路燈,汰換成為省電的LED燈,每年節電約1.85億度電、節省電費約1.6億元,每年共減少9.87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未來學校、機關也可以每年分期汰換照明設備。對於耗能高的服務業和工業,政府也能結合智慧照明、智慧空調和智慧能源管理,帶動企業運用智慧節能設備。

侯友宜說,除了節流,也應積極開發新能源,除了既有的太陽能、風力發電,金山區也在開發地熱發電,進一步儲存沒用完的電力,讓供電更加穩定。新北市過去幾年已經在三重和永和等地導入智慧能源社區,未來要推廣到整個新北市。

侯友宜指出,由民眾共同集資發綠電、賣電的「公民電廠」也是公民參與的方式,未來可以在新北進行一個運動、形成一股風潮,一點一點的累積,絕對可以讓電力更穩定。

侯友宜更向民眾喊話,最重要的是每個公民都要有節能的概念,才能在環境生態、民眾健康和能源政策之間取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