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采邑控「打壓法扶變成申請法扶」 谷辣斯千字文反擊

律師陳采邑指控「打壓法扶變申請法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發文反擊。(資料照)

律師陳采邑指控「打壓法扶變申請法扶」,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發文反擊。(資料照)

2018/10/06 20:5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律師陳采邑日前在臉書發表「民進黨的不分區原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民會主委背書」,遭時任立委、現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提告妨害名譽,最後不起訴,Kolas後續告民事求償。陳采邑今天又說,時任立委的Kolas Yotaka,一腳踏入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對她民事賠償的法扶律師時,一切變得很諷刺,並質疑Kolas曾凍結法扶預算,怎麼從「打壓法扶,變成申請法扶?」。Kolas透過臉書反擊說:「未凍結法扶預算」、「未濫權濫訴施壓法扶接案」,並強調「拒絕大街罵人、小巷道歉」。

Kolas說,她並未凍結法扶預算。她張貼立法院公報指出,在2017年12月8日的院會紀錄中,法扶預算總收入、支出皆為照列,都是14億8530萬7000元,餘絀則為0元,也是照列。照列的預算,白紙黑字寫在立法院公報不知有心人為何要造謠扭曲事實?

Kolas強調「未濫權濫訴施壓法扶接案」,她既然有資格接受扶助,就沒有濫權施壓法扶逼接案的情事,審核單位為法扶,也歡迎各位有興趣者或媒體也問問法扶,為什麼法扶接受其申請案。

她說,關鍵在於她可以自己找律師,但為什麼還要找法扶?不是為了省錢,不是為了與原住民搶資源,實際上她是符合規定的受扶助者,尋求法扶協助是要告訴大家, 如果法扶有過的這位非原住民的陳姓律師,可用種族歧視、性別歧視的語言傷害原住民,因此,她要求法扶提供原住民真正能幫原住民的律師,以免原民司法人權遭受侵害。在這份申請中,她明確請求法扶提供一位「原住民」法扶律師,希望可真正了解原住民被歧視的痛苦。

Kolas說,她「拒絕大街罵人,小巷道歉」。她說,曾經在今年6月接獲自稱自願擔任公親的人要求和解的電話,但她沒有接受。她根本不需要賠償金,且告訴法扶她只要求賠償1元的象徵性索賠,但法扶反倒建議若金額太低,依「民事訴訟法」將無法進入正當法律程序、無法進行言詞辯論,因此建議提高金額至50萬,她才接受。她還記得曾告訴律師,若勝訴,賠償金將全數捐給法扶,維護原民司法人權。

Kolas表示,沒有凍結預算被講成凍結預算,沒有施壓法扶被講成濫權濫訴,還要被其打手盡情霸凌。沒有關聯的主題,硬要被講成有關聯的事件,這是再次的公然侮辱與誹謗,她依然不會說這是「假新聞」,因為言論自由,只希望台灣可以越來越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