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科承諾加碼新生兒營養補助金 第3胎達5萬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成立工商婦女協會後援會。(圖由楊文科陣營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成立工商婦女協會後援會。(圖由楊文科陣營提供)

2018/10/05 16:2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成立工商婦女協會後援會,他宣布如果當選縣長,將提高新生兒營養補助,從不管生幾胎都是1胎1萬元的現況,加碼改為生第1胎1萬、第2胎2萬、第3胎5萬,生雙胞胎者補助3萬、生3胞胎者補助10萬。

另外他要設置夜歸婦女平安回家APP的警民連線系統,並且擴大設置區域家庭福利中心、新設高中、國中、小學與另外50園(班)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營造對婦女朋友更友善的環境,減輕生活壓力。

新竹縣府表示,新竹縣的新生兒營養補助最早在1998年開辦時名為「婦女生育津貼」,直到2011年才改稱「新生兒營養補助」。但從開辦到2014年為止,補助金額都是每胎給1萬元。

2015到2016年,補助金額一度加碼為第1胎補助1萬5000元、第2胎2萬元、第3胎以上則是2萬5000元。如果生雙胞胎的就有5萬、生3胞胎以上的則可獲10萬;後因為財政問題,去年才又調整回每胎只給1萬迄今。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陣營相信女力可以撐起半天邊,所以今天成立新竹縣工商婦女協會後援會,且親自授予戰旗,謝謝她們工作、家庭兩頭忙之餘,還保有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且為他的選舉打拚,所以他用前述婦幼政策作為對婦女鄉親的回饋。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端出婦幼政策,允諾當選縣長就加碼發新生兒營養補助金。(圖由楊文科陣營提供)

國民黨新竹縣長參選人楊文科今天端出婦幼政策,允諾當選縣長就加碼發新生兒營養補助金。(圖由楊文科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