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彭斯演說挺台 外交部:感謝美替我仗義執言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長篇演說,針對中國大力抨擊。(彭博)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長篇演說,針對中國大力抨擊。(彭博)

2018/10/05 14: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4日於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重要演說,高度肯定台灣民主發展成就,同時也重申「台灣關係法」。外交部對於美國政府展現一貫道德勇氣,為我仗義執言,並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重視,表示感謝。

外交部說,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演說中也譴責中國當局一連串打壓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奪我邦交行徑,意圖破壞台灣海峽的穩定。外交部對於彭斯副總統代表美國政府展現對台灣的一貫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

外交部強調,美國政府所揭櫫並積極推動的「自由及開放的印太戰略」,提倡公平自由貿易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台灣作為實施市場經濟及奉行民主體制的區域內重要成員,樂願在既有良好基礎上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在促進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上繼續扮演關鍵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