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多台灣之光 國慶活動同台亮相

蘇祈麟將領三軍儀隊操槍。(記者蘇芳禾攝)

蘇祈麟將領三軍儀隊操槍。(記者蘇芳禾攝)

2018/10/04 14:3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今年國慶活動以「2018台灣共好」為主題,慶祝活動亮點多,除了邀請今年在亞運奪牌的選手遊行外,還有日前在「世界儀隊錦標賽」表現亮眼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領三軍儀隊操槍,也邀請日前原訂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演唱,行前卻遭中國打壓的南投縣民和國中合唱團,讓民眾可以透過國慶活動,一次掌握這些台灣之光。

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7年國慶記者會今天上午於立法院舉行,身兼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指出,「群」、「歸」、「聚」是今年國慶活動最重要的概念,強調族群融合,僑胞回到台灣聚在一起,團結在一起,讓台灣變得更好。

4名主持人包括閩南、客家、原住民、新住民,代表在台灣融合的各種族群和台灣文化的多元性。阮秋姮是第一個擔任國慶主持的新住民,來自越南的她,在youtube上的頻道擁有高人氣,她今天也笑著受訪說,她的越南朋友們看到前幾天曝光的新聞,還以為她要出來選舉了,大家都很替她高興。

國慶籌備會與參與國慶活動籌辦的地方政府代表說明,今年10日10日總統府前國慶活動亮點多,包括國防部三軍樂儀隊操槍、屏東縣仁愛國小跳繩隊舞蹈、憲兵指揮部快反連重機變化隊形、空軍各式慢速機隊衝場,暖場揭開大會慶典序幕。

被網友封為「小鮮肉」的海軍儀隊上兵蘇祈麟近日赴美國參加「世界儀隊錦標賽」,以「矇眼操槍」絕技獲得第4名及創辦人特別獎,回台後獲蔡英文總統接見。蘇祈麟日前受訪時表示,不想要自己solo,想和儀隊弟兄們一起上場。今天他也在記者會上與另外2名弟兄一起表演。

南投縣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也將以三部合音美聲,讓世界聽見台灣本土的原聲。濁岸合唱團在7月原本受邀赴維也納,在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舉辦的「維也納世界和平合唱節」上演唱,行前卻遭中國打壓。

今年國慶活動中的「花車遊行嘉年華」將特別邀請台灣亞運英雄齊聚,與國慶24輛主題花車,遊行路線將從總統府一路至中正紀念堂,接受國人喝采,與民眾一起歡慶雙十。

蘇嘉全特別說明,今年國慶大會不是邀請知名歌星或唱手領唱國歌,而是邀請6位燈塔守護者領唱國歌,這些分布在台灣各角落守護燈塔的鄉親,過去長久以來照亮光明引領海上航行船隻,「他們守護台灣」,符合國慶活動主題。

相關影音

阮秋姮是第一個擔任國慶主持的新住民。(記者蘇芳禾攝)

阮秋姮是第一個擔任國慶主持的新住民。(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