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約談管中閔前夕 嘉市議會通過提案支持大學自主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二)由副議長郭明賓(右二)、議員張榮藏(左一)、黃秋澤(右一)陪同說明連署案。(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長蕭淑麗(左二)由副議長郭明賓(右二)、議員張榮藏(左一)、黃秋澤(右一)陪同說明連署案。(記者丁偉杰攝)

2018/10/04 12:1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監察院將於明日約談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嘉市議會今天通過由議長蕭淑麗領銜提案、獲跨黨派過半數15位議員連署的臨時動議,籲請中央儘速聘任台大校長,成為全台第一個通過支持大學自主的議會;蕭參選年底嘉義市長,外界讀解蕭此舉是「挺管」,蕭受訪表示,她不認識管,管是經合法程序產生的校長人選,認為政治介入校務運作太深,提案用意是要挺民主法治。

未簽署連署書的民進黨議員蔡文旭表示,此議題屬於教育部與台大的問題,與嘉市議會無關,認為連署純粹是「選舉議題」。

王美惠:挺大學自主不代表挺管

「我挺大學自主,不代表我挺管!」同為民進黨議員,王美惠也參與簽署連署書,但她強調,連署書完全沒有寫到管中閔三個字,她認為管有問題因此不能上任,她挺大學自治,連署是要讓台灣未來的高教發展更好。

同樣未簽署連署書的台聯黨議員蔡永泉說,他尊重學術自由,但管到中國引起台灣人疑慮,他認為台灣與中國的狀況特殊,管案應有不同考量。

嘉市議會臨時會今天上午舉行閉幕,會中通過蕭淑麗提案臨時動議案,蕭隨後由副議長郭明賓、議員張榮藏、黃秋澤陪同接受記者訪問。蕭指出,嘉市是民主聖地,也是文風薈集,雲嘉平原的教育首善之都,議會通過此動議,對嘉市及對台灣地方自治與台灣憲政史都有重大意義。

蕭淑麗表示,這8個多月來,中央為了不讓管上任台大校長,動用所有權力與資源阻撓,不只傷害大學自治、大學自主、學術自由,更徹底動搖台灣民主法治,嘉市議會跨黨派、過半數議員共同支持此提案,籲請中央遵守憲法及大學法的大學自主與學術自由,儘速依法聘任管為台大校長,這是挺法治、挺民主,也是挺台灣、挺未來。

相關影音

嘉市議會通過臨時動議案,籲請中央儘速聘任台大校長。(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議會通過臨時動議案,籲請中央儘速聘任台大校長。(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強調,她挺大學自主,不代表挺管。(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市議員王美惠強調,她挺大學自主,不代表挺管。(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