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吉!葛特曼沒道歉 柯競辦:明10點到地檢署提告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書中內容。(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2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書中內容。(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03 22:0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針對《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未在今晚9時49分時限前道歉,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出書面聲明表示,「很遺憾的,24小時截止時,都還沒有收到他任何的回覆」,所以明(4)日上午10時於台北地檢署,委任律師將代表柯文哲先生,正式對葛特曼先生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以捍衛名譽。

柯競辦公室聲明指出,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先生身為一位資深記者,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被提名人,這麼有影響力的人,竟然在國際記者會上,沒有任何證據就直接指稱柯文哲先生是騙子,所以我們當天立刻發函要求他在24小時內提出解釋說明。很遺憾的,24小時截止時,都還沒有收到他任何的回覆,所以明(4)日上午10時於台北地檢署,委任律師將代表柯文哲先生,正式對葛特曼先生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以捍衛名譽。

《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昨天下午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會中有民眾提問是否認為柯文哲是「Liar」(騙子),葛特曼點頭稱「Yes」(是)。當晚柯文哲在臉書貼出律師函嗆聲,若葛特曼不在24小時內道歉,將跨國告到底。

然而今晚9時49分時期限截止,葛特曼方面並未出面道歉或是進一步回應,反倒是邀請葛特曼來台的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率先在臉書發難,嗆柯文哲是俗辣,他會讓柯文哲更有名。

吳祥輝還在臉書貼文中酸柯文哲只不過暴得虛名4年,他已經在台灣成名43年,柯文哲若在排隊的隊伍中跪著,他會考慮給柯機會提皮包。貼文最後,吳祥輝還說,「我希望柯文哲落選,但這才不是我的終極關懷。我關心的是台灣,不是柯文哲這個俗辣。」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要求葛特曼24小時解釋清楚,否則提告;到3日晚間時限已到,葛特曼仍未道歉,競選辦公室聲明4日上午就遞狀提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要求葛特曼24小時解釋清楚,否則提告;到3日晚間時限已到,葛特曼仍未道歉,競選辦公室聲明4日上午就遞狀提告。(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