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明溱LINE傳小英「狗奴才」 洪國浩:修養不足又無知

對南投縣長林明溱批評總統蔡英文收養退休導盲犬並為牠們慶生是「狗奴才」,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則批林明溱個人修養不足,更凸顯其對導盲犬議題無知。(記者佟振國攝)

對南投縣長林明溱批評總統蔡英文收養退休導盲犬並為牠們慶生是「狗奴才」,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洪國浩則批林明溱個人修養不足,更凸顯其對導盲犬議題無知。(記者佟振國攝)

2018/10/03 18:5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針對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凌晨在南投地方群組轉傳訊息,批評總統蔡英文為退休導盲犬慶生是「狗奴才」;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砲轟林明溱不僅個人修養不足,也對導盲犬議題的無知,呼籲林明溱應謹言慎行,尊重每個生命存在的價值。

縣長林明溱今天凌晨在LINE群組「南投觀光文創產業交流平台」轉傳蔡總統為收養的退休導盲犬慶生畫面,批評「狗奴才!人都快活不下去了,還在為狗慶生!」,有人不滿縣長失言,憤而向媒體投訴。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洪國浩今天下午也以錄影方式發表看法,洪國浩指出,導盲犬是為了協助視障朋友的生活安全、便利,目前台灣的視障朋友約6萬人,導盲犬的存在相當重要,而導盲犬受訓後成為工作犬,約6至8年即退休,退役後的生活應受到完善的照顧。

洪國浩認為,林明溱以「狗奴才」一詞評論認養導盲犬的蔡總統,實屬個人修養不足,更凸顯其對導盲犬議題無知,呼籲林明溱應謹言慎行,尊重每個生命存在的價值。

民進黨南投縣黨部也強調,林明溱失言已非首次,先前在縣議會備詢時對議員們爆粗口,如今卻又失言批評,道歉後卻還在牽拖是是誤傳、轉傳,在資訊傳播快速、管道多元的現今,難道身為首長的林明溱毫無過濾訊息的能力?未免太不負責任。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