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蕭筱臻批高嘉瑜 無情打民進黨一巴掌

蕭筱臻日前跑選舉行程畫面。(圖:擷自臉書)

蕭筱臻日前跑選舉行程畫面。(圖:擷自臉書)

2018/10/03 18: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於政論節目指出,之前去師大夜市,發現走兩步就有一個空租店面;並感慨,民進黨執政似乎也沒有讓經濟回溫,年輕人的憤怒民進黨必須要承擔,高又說,民眾已不是只看藍綠,而是現實的經濟問題、口袋的深淺,看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讓他們產生相對剝奪感,吳音寧領的薪水那麼高。

但高嘉瑜對手、基進黨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參選人蕭筱臻批評,高嘉瑜稱民進黨似乎沒讓經濟回溫,無情地回頭打了提名自己的政黨一巴掌,且師大夜市的沒落,沒辦法去脈絡就直指所謂「經濟不好」的問題。

蕭筱臻指出,師大商圈從「都市計劃法」、「 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自治條例」,讓住商混合面臨轉型的各種爭議,加上當時台北市政府推動用都市再生和巷弄美學包裝的「美意」,再加上師大三里里民自救會起爭議,還有當時的市長、房仲或是投資客,一波波煽風點火,店面房租急漲擠壓在地特色商家之下,師大商圈漸漸被抹去在地人文面貌。

她質疑,高嘉瑜在這樣去脈絡之下,把地方文化發展的議題簡化為單一的經濟問題,這樣的想像恐怕過於扁平,無助於問題的解決與城市平衡的發展。

她表示,已熄燈的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地下社會,做為當時發展在地經濟的草根文創事業,遺憾的是很多人把房價上漲當作單一而扁平的指標,最後在地文化產業竟然淪為市府強勢介入之下慘遭犧牲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