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3萬也不給」議員發飆杯葛 南市總預算案卡關

蔡秋蘭(左)堅持清點人數杯葛審查,市府官員趨前向她說明解釋,但不被接受。(記者蔡文居攝)

蔡秋蘭(左)堅持清點人數杯葛審查,市府官員趨前向她說明解釋,但不被接受。(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03 14: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上午進行第8次定期大會,針對明年度台南市地方總預算案及各項提案進行二、三讀會。無黨籍市議員蔡秋蘭質疑市府地方建設和社團等經費分配不公,且有黨派之分、大小眼,「連2、3萬元也不給」,憤而祭出清點人數杯葛審查,因在場僅25名議員,未達過半數27席,會議議被迫流會,南市明年度總預算也因此卡關。

蔡秋蘭質疑說,縣市合併後,基層反應經費不足,她建議的一些地方建設、社團和社區經費,市府卻有政黨之分,「連2、3萬元也不給」,根本是大小眼。因此堅持清點人數,讓他們回去反省。「2、3萬元,我也不要了。」

議長賴美惠隨後宣布休息10分鐘,包括副市長許漢卿、秘書長方進呈、民政局長林祳祿也前往說明,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議長賴美惠也幫忙打圓場,但蔡秋蘭指明天還有一天可以審查,堅持要清點人數。

經清點人數,簽到出席議員人數有46人,但在場議員僅25人,並未過半,議長隨後敲槌宣布散會,明天再開。

蔡秋蘭事後說,她當5屆議員,這是首次清點人數,她已經忍耐很久了,市府相關單位應該好好反省、檢討。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也聲援說,市府預算分配明顯有政黨之分,這破壞府會和諧,造成議員之間的競爭。

民政局長林振祿則表示,因為現在經費比較拮据,全市700多個里可支配的經費才1500萬元,議員申請中秋、重陽節活動費用,都是補助2、3萬元,最高為3萬元,這次蔡秋蘭申請5萬元,有補助2萬元,但她並不滿意。

他澄清,市府經費補助不會有大小眼,一切均依實際活動的需求來補助,不會有政黨之分。

經清點人數後,因在場議員僅25名,未達過半數27席,會議被迫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經清點人數後,因在場議員僅25名,未達過半數27席,會議被迫流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散會時,顯示簽到出席議員人數有46人。(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散會時,顯示簽到出席議員人數有46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