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籲中選會行政中立 用辦喜事心情辦好公投

國民黨立委、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衝公投連署書的過程中,會有奇怪的案件跑出來,有可能有些人刻意製造奇怪的連署案件到她們那邊,呼籲中選會行政中立,用辦喜事的心情辦好公投。(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表示,衝公投連署書的過程中,會有奇怪的案件跑出來,有可能有些人刻意製造奇怪的連署案件到她們那邊,呼籲中選會行政中立,用辦喜事的心情辦好公投。(資料照)

2018/10/03 14: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提出的「反空污」公投出現死人連署的情況,盧秀燕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衝公投連署書的過程中,會有奇怪的案件跑出來,有可能有些人刻意製造奇怪的連署案件到她們那邊,呼籲中選會行政中立,用辦喜事的心情辦好公投。

盧秀燕在立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民觀感自有公評,這段時間她雖是公投提案人,當初修公投法目的就是希望降低門檻,讓大家更容易公投,但她的提案是史上審最久的公投案,審查時間100多天,剩下可以連署的時間只有一個月左右,一個月要達到門檻28餘萬份多實在是很不容易。

盧秀燕說,她們當初也設想到在衝公投連署書的過程當中,會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案件跑出來,甚至可能有些人是藉由她們公開徵求連署書的過程中,故意製造奇怪的連署案件到她們這邊去,所以拚命衝高連署,還好有這樣的預防,才能衝高到31萬餘份連署書。

盧秀燕認為,不管怎樣,可以達到連署門檻是不容易的事情,更應該正視的是,為什麼這麼多人願對「反空污」公投進行連署,表示台灣民眾對於空氣污染不滿意,這對民進黨宣稱空氣變好是莫大的諷刺,也是個重大的警訊,這樣的意義更值得重視。

盧秀燕表示,這是公投法修正完後第一次的公投,能夠成案非常不容易,呼籲中選會行政中立,用辦喜事的心情辦好這次的公投,也辦好年底大選的選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