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Wi-Fi網路全面免費 蘇煥智:我當選馬上做!

蘇煥智(右三)與「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議員參選人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政見,訴求打倒電信壟斷。(記者蔡文居攝)

蘇煥智(右三)與「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議員參選人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政見,訴求打倒電信壟斷。(記者蔡文居攝)

2018/10/03 12: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與「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議員參選人今天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政見,訴求打倒電信壟斷。蘇煥智表示,這是革命性的政策,只要他當選市長,馬上來做,這可使大家大幅降低電信網路上的支出,這是全民福音,絕非濫開支票,同時透過全市的無線Wi-Fi來建構台南成為全新的智慧城市。

蘇煥智與「新大同草根民主聯盟」議員參選人曾王雅雲、陳志峰、林緯、黃榮裕、高忠義,今天於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共同推出台南市Wi-Fi網路全面免費政見。

蘇煥智表示,網路免費可以為每位市民減少大量的網路費用開銷,有助於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市議員蔡育輝也到場,表達對此革新且有創意政策的支持。

蘇煥智強調,網路免費這不是選舉的政策買票,而是科技技術上的進步,預算大約需要5到6億元,技術上完全可行。

連線成員陳志峰表示,有鑑於全市將近2000支的紅綠燈,都建構有無線Wi-Fi,目前只是因為頻寬16MB太小,登錄使用過於繁複,所以使用者不多。正逢4G跨升5G的時刻,頻寬的價格又更下殺,1MB的價格已經不到1元,升級到500MB,可供250戶家庭使用。只需加裝5~600元的IP分享器,就可以將訊號中繼到使用者的電腦和手機。

他說,建置這樣的系統並不是難事,只要全市有2到3成的家庭願意這樣做,就可以把無線網路訊號鋪滿全台南市。當然還要簡化登錄使用的程序,這樣就算老年人非電腦3C高使用者都可以輕易接近使用。而免費的網路可以創造更大的廣告商機,也可以刺激電信公司轉型,拋棄過往以月租費為主要收入的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