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央視記者英國鬧場還打人 美媒:是場「故意的表演」

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孔琳琳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還掌摑一名香港籍義工,遭驅離會場,事後中國使館還要求主辦單位道歉。(圖擷取自Enoch Lieu推特)

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孔琳琳大鬧英國保守黨年會,還掌摑一名香港籍義工,遭驅離會場,事後中國使館還要求主辦單位道歉。(圖擷取自Enoch Lieu推特)

2018/10/02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年會期間,中國央視女記者孔琳琳在9月30日一場香港議題研討會上鬧場,不僅怒罵主辦單位、與會香港民主派人士,離場時還打了一名香港籍義工2巴掌,最後遭驅離並被警方逮捕。對此,美國《外交政策》雜誌分析,孔琳琳大鬧會場的原因,應不是出自「內心的愛國主義」,而可能是一場「故意的表演」。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集團旗下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1日刊出專文分析,孔琳琳的行為完全不合常理,若換做在其他地區、國家的電視台記者做出如此無禮的舉動,很有可能會被馬上開除,「若駐中國的外國記者大鬧中方的記者會,很大機會會遭撤銷記者證並驅逐出境」。

專文指出,但讓人感到「意外」的是,央視不僅沒有「批評個別員工的過激行為」,還反而力挺孔琳琳「只是在發問問題,就被『港獨份子』給『攻擊』」,甚至中國駐英大使館也立刻發聲明,針對孔琳琳被帶走一事護航,批評英國一貫標榜言論自由,但是當中國記者提問表達觀點時卻遭到百般阻撓、人身侵犯,完全不能接受,最後還定調此事件是「干預中國內政」,並要求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停止插手香港事務」。

專文認為,孔琳琳的行為「可能不是一種自發的愛國主義爆發」,反而是一場「故意的表演」,目的「是為了推動自己的職業生涯」,向中共表忠藉機撈取政治資本,讓自己未來能平步青雲更上一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