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批恆春大摸彩是買票 潘孟安:不收回就提告

潘孟安抨擊賴士葆惡意抹黑,不收回不道歉就提告。(記者李立法攝)

潘孟安抨擊賴士葆惡意抹黑,不收回不道歉就提告。(記者李立法攝)

2018/10/02 14:5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抨擊恆春鎮公所7月份舉辦的全鎮大摸彩活動是「亂搞中的亂搞」,想不到民調贏很多的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潘孟安這麼怕死,還要拿老百姓的錢去買票;潘孟安今天在議會回應議員質詢時,公開要求賴士葆收回言論,否則就提告。

賴士葆指出,恆春鎮拿地方建設基金舉辦大摸彩,全鎮人口才3萬,獎品卻多達3千份,有電動機車、電視機和電冰箱,在選舉前辦這種活動,這不是買票,什麼才是買票,他印象中的潘孟安,做的還不錯,民調也贏很多,居然還要拿老百姓的錢來買票,他要求審計長林慶隆查清楚,並交代南部各縣市審計單位盯緊點,他相信這種問題不只有屏東縣才有。

潘孟安表示,恆春鎮舉辦的摸彩活動,縣府一毛錢都沒出,賴士葆的言論是「竹竿接菜刀」,是無中生有的惡意抹黑,連屏東縣政府也無端受中傷,選舉前講出這種話,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故意,賴士葆雖受言論免責權保護,但也不能違法,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若不收回「買票」的抹黑指控,他將提起告訴。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下午也發表聲明譴責國民黨及賴士葆,指屏東縣政府與恆春鎮公所是各自獨立機關,賴士葆硬要牽扯縣政府,心態可議,仗勢有言論免責權的保護刻意抹黑,國民黨一再製造假新聞,企圖影響選情,意圖使人不當選,國民黨欠屏東人一個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