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連署被認定37%不合格 國民黨控中選會違法動手腳:抓到了!

國民黨反空污公投署連署被認定37%不合格,今控中選會違法動手腳。圖為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記者林良昇攝)

國民黨反空污公投署連署被認定37%不合格,今控中選會違法動手腳。圖為國民黨團一早佔領議場,杯葛行政院長賴清德施政報告。(記者林良昇攝)

2018/10/02 10: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反空污公投案被中選會認定連署不合格率高達37%,國民黨今天上午發布「中選會違法動手腳,抓到了!」新聞稿指出,被中選會認定偽造連署書幾達半數的高雄市,戶政人員明確說明只是依照中選會提供的審查原則審查,覺得有疑義就予以註記,並沒有直接認定這些連署偽造,但依法無權認定連署書是否偽造的中選會,卻逕自認定並刪除,明顯已經違法。

國民黨指出,根據公民投票法第13條,連署書的查對認定是戶政機關的權責,中選會無權作出任何認定,高雄市三民區戶政所主任吳淑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高雄市戶政人員完全是依照中選會提供的審查原則審查,如發現有不符合規定,戶政人員註記,並把審查結果報表全部送回中選會,『由中選會認定』。

國民黨表示,中選會行政不中立,違背獨立機關應該獨立行使職權的原則,配合蔡政府阻撓人民行使公投權力,而且公然違法,應受全國人民譴責與唾棄,該黨並呼籲中選會懸崖勒馬,今日召開的全體委員會議必須維持獨立機關的公正性,不要知法犯法,成為台灣民主發展的絆腳石。

國民黨在新聞稿中還指出,中選會千方百計要阻撓反空汙等公投案成案,早在今年8月29日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就說,中選會收到的公投案中,每一案都有大量抄寫的情況,絕不能容忍有偽造行為,大量抄寫必須剔除,然後在9月10日陳英鈐又透過媒體說,國民黨所提3項公投案,有高達6成是大量抄寫,勉強成案只會讓民眾覺得是假的,這種影射汙衊的用意,可以說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國民黨質疑,中選會的針對性在9月30日的新聞稿中圖窮匕見,對於反空汙公投案先是搞不清楚連署人數到底是49萬7193人,還是48萬8125人,簽發的公投連署人名冊收據,明顯有偽造文書的嫌疑,然後在官網公布的查對結果又直接認定涉及刑事「偽造文書」達到7萬7194人。

國民黨說,公投是人民展現意志的民主程序,中選會只能形式審查不能刻意阻撓,但現在中選會已經變成「東廠」,成為蔡英文政府戕害人民意志展現的爪牙,民進黨到底在怕什麽?就算無能處理空汙,也不能汙蔑、栽贓反空汙公投案,阻止人民行使公投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