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參考德國制度 將修訂「憲法訴訟法」

總統蔡英文與研討會來賓合影。(記者黃捷攝)

總統蔡英文與研討會來賓合影。(記者黃捷攝)

2018/10/01 11:3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為慶祝釋憲70週年,司法院大法官今、明兩天舉辦「大法官107年度國際學術研討會」,總統蔡英文也親臨開幕式致詞,表示大法官過去70年來釋憲,對保障人權有很多貢獻,台灣將參考德國法制,成立憲法訴願制度,讓憲法法庭朝司法化、訴訟化邁進,「憲法訴訟法」目前已送立法院修法。

司法院長許宗力則說,台灣是個民主政治穩定,具有高度人權意識的國家,大法官釋憲彰顯憲法維謢基本人權的核心價值理念,是台灣做為世界自由民主國家一份子的驕傲;釋憲制度70週年有兩個重要的意義,一是階段性成果回顧,二是我國憲法審查制度重大變革的新局開啟。

開幕式結束後,蔡英文與來賓合影,有媒體問及對於民調滿意度的看法,但蔡英文忙與外籍來賓寒暄,過程有說有笑,短暫交談後隨即離去,並未回應。

本次研討會以「憲法法院與人權保障」為主題,邀請的外籍來賓包括,甫卸任的加拿大最高法院院長Beverley McLachlin、蒙古國憲法法院大法官Dondov Ganzorig、Damdinsuren Solongo及歐美多位重量級憲法及人權學者,研討會全程以英語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