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里級巡防艦預計11月後成軍 可有效嚇阻中國潛艦

美國售我的派里級巡防艦將在11月以後成軍。(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國售我的派里級巡防艦將在11月以後成軍。(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2018/10/01 10:38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美國在2014年售我國二艘派里級巡防艦,該艦型在去年5月歸國後,正進行成軍前作業。對此,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日上午問,這二艘艦何時將成軍?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表示,預計今年11月完成成軍訓練後,將正式成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會今日上午審查國防部、退輔會預算凍結案,邀請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與相關官員列席備詢。蔡適應針對派里級巡防艦成軍一事問,我們現已有8艘成功級巡防艦,現又採購二艘派里級,對於我國戰力有何提升之處?

李宗孝表示,該艦將為海軍需要的主戰戰力,和成功級巡防艦不同之處,在於反潛戰力大幅提升。蔡適應追問,對於中國潛艦效果如何?李宗孝說:「有嚇阻效果。」

另外,中科院在上週高雄海事展之中,秀出1500噸級輕型巡防艦的概念,不過蔡適應問,目前海軍建軍規劃之中,並無納入此艦型,為何中科院在此時公布此概念?對此,中科院副院長馬萬鈞表示,中科院已轉型為行政法人,要支援三軍戰備,但中科院也有一些產品構想和規劃。

不過,蔡適應詢問,中科院認為海軍是否購買此艦型?馬萬鈞說,他不知道。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則回答:「沒有。」

蔡適應表示,部分軍事專家認為,輕型巡防艦在近海防禦具備效果,且優於小型快艇,風浪抵禦效果也是如此,既然中科院表達該概念,海軍可作為參考。沈一鳴回答表示:「謝謝委員指導。」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追問,中科院展示輕型巡防艦的構想原因?沈一鳴表示,國軍根據敵情威脅想定,隨後列出長期造艦計畫。馬萬鈞表示,這些概念間還沒開始研發,中科院轉型之後,已非國防部旗下機關,而是主動提出產品概念,讓國防部從中挑選。如國防部未挑選,就不會投入資源啟動研發作業。

中科院上週秀出輕型巡防艦概念。(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中科院上週秀出輕型巡防艦概念。(擷取自中科院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