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曾說勞工均薪近5萬 柯文哲:怎麼可能?難怪被罵翻

對於賴清德曾言均薪近5萬,柯文哲今天笑回,怎麼可能,難怪被罵翻。(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賴清德曾言均薪近5萬,柯文哲今天笑回,怎麼可能,難怪被罵翻。(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30 14:4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5月表示,國內勞工平均薪資接近5萬元,引發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在網路直播提到此事指「開玩笑」,搞得年輕人反彈。對此,柯下午受訪被問到此事說,府內的財經小組最近也剛好討論到此事才會提到;至於財經小組統計薪資是否到5萬?柯笑回,「怎麼可能啦,這不是什麼票選幹話王,會被人家罵翻就是這樣」。

柯文哲今天下午出席「公車友善心運動」優良駕駛頒獎典禮,會前媒體聯訪詢問,上午陪同民國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徐欣瑩直播早餐會,指平均工資5萬元「開玩笑」一事,是在暗算賴清德嗎?柯文哲說,不是啦,我們在府內設有財經小組,有很多外部顧問,最近討論的題目是,過去20年台灣GDP每年還有有2-3%成長,但薪資沒有實質成長,所以只是剛好提到,因為我們這種「台灣接單、海外生產」的模式,造成實質薪資所得沒有成長,表示經濟模式若不調整的話,恐怕很難改變低薪。

記者追問,那你們的財經小組統計薪資數字沒有到5萬嗎?柯笑說,「怎麼可能啦,這不是什麼票選幹話王,會被人家罵翻就是這樣」。記者再問,「所以你覺得賴講幹話?」柯笑著對提問記者說,「你怎麼這麼惡毒呢?」

柯強調,中美貿易大戰,有很多廠商移回台灣或移到東南亞去,我們GDP過去20年有成長,但薪資沒有成長,這表示我們經濟模式要討論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